Friday, November 04, 2005

《当魔鬼谈恋爱》

刚看了一本书,深雪的《当魔鬼谈恋爱》。我本身不是一个懂得欣赏关于上帝、耶稣、魔鬼及一切记载于圣经里的故事的人。但是,我不得不佩服深雪可以用那样的方式去转译关于他们的故事,令我这个对他们有些排斥的人有了另一层的接触,实在很特别。

书中的魔鬼本是一个英俊、有魅力,一人之上,万人之下,可以呼风唤雨,一切尽在他掌握之中的人。但是,一旦他站在爱情前面,面对爱情,他也只不过是一个极 度无助、卑微的人。他爱上了一个不懂得爱的女人、一个谁都爱的女人、一个很爱他,但是她更爱另一个男人的女人、一个他不怎么爱却愿意与她走在一起的女人。 魔鬼从中经历了爱人、寻求被爱、相爱、被背叛到放逐自己于一段无感觉及毫无要求的爱情。最后,他什么也没得到。他觉得自己非常无用。

「在爱情上,哪有分谁有用谁无用?爱情不是能力,只是运气。」

我现在没有的是运气。

~木目心 笔~

3 Comments:

Blogger 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...

哈!你这家伙终于开始看我借你的书了噢?怎么样,很赞吧?
我说大姐,我的书有没有开始繁殖后代了?在你家住了那么久,应该成绩非凡了吧~~

10:29 AM  
Blogger 木目心 said...

哈哈,你也真的很了解你的书嘛。。。放心,我会一直让它们繁殖,但保证它们还是白白胖胖的!^^

6:29 PM  
Blogger 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...

那当然啊!我每一本书都是我的宝贝耶~你要是没照顾好,看我会不会把你宰了!

11:27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