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05

五个人


从我第一次遇到这在网上流传的文章时,我就深深的爱上它。

我觉得,人生里要找到五个人。

第一个是自己。
第二个是你爱的第一人。
第三个是你最爱的人。
第四个是最爱你的人。
第五个是共度一生的人。

如果说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,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五个人,那么我还算真的落后了。

第一个人:自己
我找到了自己了吗?这看似很简单与直接的问题,但是我相信没有多少人可以给予简单与直接的答案,而我就是其中一个。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?我到底要的是什么?我认识自己吗?我了解自己吗?我的人生该怎么走下去才能令自己活得充实,活得不枉此生?我还在寻找中。

第二个人:第一个爱的人
第一个爱的人是第一个男朋友。他让我体会到爱的感觉,什么是爱,什么是为了爱愿意包容我的任性、思想上的出轨与背叛。他让我体会到什么谓因爱成恨,什么谓永不回头,永不后悔。

第三个人:我最爱的人
如果你在一年前问我,你找到了你最爱的人了吗?我会无言。此刻呢?庆幸地,我已遇到了他,我最爱的人。他让我体会到了爱一个人却不能爱的感受、爱一个人却不能对他表达的感受、爱他不能说出来,必须藏在心里爱的感受、虽然他不爱我,但是我还是愿意、希望一生都爱他的感受。我衷心希望他可以与他爱的她携手走向他们的人生。我知道,不管怎样,你就是那第三个人。

第四个人:最爱我的人
我相信,这个人已出现在我的人生里。经历了几段感情,他是第一个分分秒秒都希望我开心的人。他最想做的,就是要使我开心,成为世界上最开心的人。他说,他不会容许我感到伤心,他会用尽他一身之力,一切方法要让我开心。当我最失落、伤心的时候,在我身边的人是他。在我开心时,愿意与我分享那份雀跃的人也是他。面对着他,他无尽的心意与诚意,我感到愧疚的告诉他说,我心里有个人,我还爱着他,我还放不下他。他告诉我说,没关系,我明白的,我明白当中的风险,我会等你的。只要你给我机会,给我尝试的机会就够了。我不会轻易放弃你的。我知道我该珍惜他,我也相信我不会再遇到另一个像他那么爱我的人。可是,我更不愿意伤害他。

第五个人:共度一生的人
这个人对我来说是有点遥远,因为我还没想过他的存在。虽然最近的我,有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的想法。(是否有点恐怖呢?哈!)

你,会是别人生命中的第几个人呢?

~木目心 笔~

1 Comments:

Blogger 老全· said...

我看我连第一个都还没真正找到。。。。

1:1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