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9, 2005

分手以后

呵呵,可能这就是所谓的‘命中安排’ 。我平时在办公室很少翻报纸,因为都没什么空档。就在这一个特别的星期一,因睡眠不好、心情低落,而且精神不能集中的午饭时间,我随手一翻,刚好就翻到了那一页,正好眼睛也落在那四个字。在此与你分享。

「一对恋人分手了, 该以怎样的方式善后呢? 真的再见亦是朋友吗? 尤其那种心里还存在着对方却再也无法靠近的心情,再见面…只能把他当朋友…办得到吗?

分手后仍会相约见面,除了是因为思念,也是因为无法适应生活里突然失去对方,于是便常常给自己借口跟对方见面, 甚至会安排‘偶然’ 。

这样不间断的见面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一个无法抽离的枷锁。终于发现自己一直在等他回头…,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点。

那么分手后的见面是否变得多余呢? 如果已无法破镜重圆, 那么还是残忍一点比较好, 停止给予对方希望, 拖泥带水只会让事情剪不断, 理还乱。快刀斩乱麻会帮助他更快摆脱你的影子, 虽然当时的他只想把你套住…」

当我在看那文章时,心里一直在点头。我赞成笔者所说的。我在之前的感情挫败中能幸存就是因为我会选择与他保持一段距离。可以的话,完全不接触是最好。不是说我和他从此不再是朋友。我们还是朋友,但不是在他还活在我心里的时候。当他在我心里的角色改变后,我们也就可以再是朋友了。曾经有一次,他和我在之前是很好的朋友。当我们的关系从好朋友转变成男女朋友后,情况不甚乐观,结果我们决定还是做回好朋友,那对双方都比较好。当时的我,也真的极力与他保持距离,但就是因为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圈子,无处可躲,结果也就过了一段剪不断,理还乱的日子。那时可真的熬人。面对着他,明明知道一切已不复在,也不可能回头,但就是放不下。直到我毕业回国后,与他不再相见,情况才日渐好转。

所以啊,如果事情已到了终点,还是狠狠的为自己划下那一刀,把一切都砍断吧。唯有那样,你才能把自己从中解放出来。你释放的不只是他,更是自己。

~木目心 笔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