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05

爱能排除万难

「爱是能排除万难,但是相爱都不能在一起,就是不够爱吧…」

这是一位身在远方,但却一直很支持我的朋友给我的一句话。

爱能排除万难。虽然这听起来实在土得很,甚至有人会说那根本只会出现在二三十年前的肥皂剧吧。但是,只要往深想一想,那其实是真爱的面貌。爱能排除万难。那只会存在于两个真正相爱而且愿意为了双方,而一起努力以争取相守的机会的人身上。如果两个相爱的人,不能在一起,可能,那是因为他们不够爱对方,所以未能坚持不渝,越过一切出现在面前的障碍,而被所谓现实生活里不能忽视或避免的因素而选择分开。(注意哦,是选择而不是被迫!)

说到这,令我想起几星期前看的一部电影。其实我早就想写一写关于那部电影的观后感,但就是一直未有时间。

CINDERELLA MAN

说的是一个拳手在他的拳击生涯里的高峰与低潮,生活里的喜与悲,他和家人同甘共苦的真人改编故事。在他的高峰期时,他赚了无数的金钱与荣誉。他很爱他的太太,很疼子女。即使他太太很怕也不想见到他受伤,但是她还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。几年后,他因为一场拳赛而受了重伤,从此拳路逐渐暗淡。他们从大洋房搬到穷人区,他变成13万失业人民的其中一名。面对着柴米油盐、水电费和一家五口的担子,即使他很努力的争取工作,但是还是不得要领。他的太太看到他那境况,并没有离开他,依然默默地相夫教子。他看到太太跟着他吃苦,他觉得他很亏欠她。她对他说,他并没亏欠她,即使她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,他依然是他心目中最想要嫁的男人。以前是,现在是,以后也是。贫贱夫妻总是百事哀,他们的日子日渐艰苦。纵然如此,他们一直相守相扶,深信身边的人是他们最好也是最想要的选择。

我对於拳手在拳场上的坚毅感到很佩服,但最令我感觉深刻的是他们两夫妻对双方不离不弃的情分。当我独自一人在戏院里观看这部电影时,我可是出奇的大方拿出纸巾在拭泪。看到他们,想到了现今的夫妻们。现代夫妻,大多数都不缺柴米油盐,不忧水电费,有的是舒服安逸的生活。但是,往往身边听到与看到的离婚故事道出了他们缺的是那相守相扶、不离不弃的坚持。可能,他们就是不够爱对方吧。外头的世界充斥着诱惑与选择。它们可以是考验,也可以是破坏者,一切全在双方的手中,一切全看双方的心意。

而我的故事,也就是因为不够爱而结束吧。

~木目心 笔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