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不说出的温柔

在一个闷热的凌晨,一位蓝颜知己在几杯黄汤下肚后,和我说起了我们平时不会谈到的事。

他说:“你是一个口硬心软的人。你这样是不行的。你有什么事,都要说出口。你这样以为他知道,是不会有结果的。”

我承认,我是一个口硬心软的人。虽然说,我的喜怒哀乐都在我的脸上有迹可循。我不喜欢什么事,别人一看就知道。可能因为那样,致使很多人都认为,我是一个坦荡荡的人。但其实,很多事,我都收在心里肚里,尤其是我真正在乎的事。

他那一句话,也令我愕然想起,我好像有句话真的没说出。虽然,事情已经结束了。也该结束了。早早就该结束了。

这时候,也让我想起范逸臣的‘不说出的温柔’。

虽然说,我的那句话,对那个人、那个窘境,其实根本不重要,但是,在此刻,我告诉自己说,如果再有机会,我一定要说出口。

不为什么,只为自己,不为自己留个遗憾的机会。

~木目心 笔~

4 Comments:

Blogger 钪凯 said...

有什么话,请勇敢说出,别藏在心里。

1:51 AM  
Blogger 木目心 said...

要勇敢说出,要有足够的勇气。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面对话说出口后的后果。

我在一个人身上学会了,其实,有些话真的不必说出口。天知、地知、我知就好了,不是吗?

9:38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原来你换了网址…
怎样也好,有时,你会选择沉默,但过了某些日子以后,也许你会后悔啊!

10:40 PM  
Blogger 懒人 said...

不好,有?就要?出?,今日不知明日事,我?要珍惜?活在眼前的他。

否??他?生任何事故?,我??很?憾一生,就是?有?他?口?,我?你。

其??一??不?,只要我?事先已做好失?的打算,即使?方不接受也好,我??了,同??是祝福他,只要他?得好,一切都不重要。

12:0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