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1, 2006

一枝口红

她跟他结婚的时候,两个人都很穷,但日子却过得简单快乐。

有一天,她跟老伴出席一个宴会,别家公司的秘书小姐看见她沾在玻璃杯上的唇印,便奚落她:“你难道没钱买一枝不沾杯的名贵口红吗?”她听罢很不甘心,只差没哭出来。

那天,她跟她逛百货公司,一位化妆小姐向她推销一枝外国牌子的名贵口红,还声明这是不褪色的。他见太太喜欢,立刻掏出钱包,但听到那个价钱后,他的手缩了回去。

自此,她没有再跟他逛街,那“一枝口红”却像一把利刀,朝着这段婚姻刺下去。最后,她跟他离婚了。

恢复单身不久的她,很快就碰上一位有钱人,也很快跟他结了婚。起初的生活富裕自在,但随着日子的流逝,有钱人回家的时候愈来愈晚。

有一天,她无意中在他的衬衣领发现了一个唇膏印,正想大兴问罪之师,对方却转头走开。

她难过极了,正想穿上外衣到外面走走,却在衣柜里发现了一份原封不动的结婚礼物。看看礼物上的卡片,竟是前夫的名字。拆开礼物纸,发现竟是那枝曾令她“朝思暮想”的口红。

这是一个网上故事的浓缩本。有人看吧,觉得那是那个男的不识相,为何不在爱妻最渴望的时候完了她的“心愿”。我却觉得口红只是头炮,满足了一,满足不了二,是女的不知足,让无止境的渴望吞噬了她的婚姻与未来。

载自:星洲日报.副刊.星云版. 罗乃萱著

看到那篇文章时,心里有一份感觉,但是,却又不清楚那到底是怎样的感觉。到现在,我还理不清那份感觉。 就是觉得‘悲悲’的。

~木目心 记~

1 Comments:

Blogger 懒人 said...

其?,男人?一枝口?也?不起?女人,的?很悲。但是女人也??要?解男人的能力。

有些男人即使是有?,也不代表他??口?送?女人,很多男人都???。女人??想,自己???口?才是正?的想法。

?然我?期望男人在?我?的同?,??能力也要?可,但是我?得靠人不如靠己,自己?不是更好??

男人送?我?,我?就把??物?作是?外的bonus,那心情就?快??多。

12:12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