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6, 2006

很‘高’的2006吉隆坡音乐节

高!高!高!心里那份高高的心情还是降不下来。

我刚和K王子出席了2006吉隆坡音乐节的爵士乐表演会。高!

那是我第一次到Istana Budaya。老实说,在我去之前,我对那地方,实在没敢抱什么期望。

当我踏入‘皇宫’时,嗯,还好,不错。装潢和它的名称还相配。

当我踏入会场时,嗯,不错,真的有演奏会场的气派、装潢和配置。

老惯例,本来应该8.30开场的表演会,延迟到9.00才开始。一开始,就被那主持人的声音与台风所吸引。她那标准的马来语与英语,实在令我觉得,马来西亚还是有希望的。但是,我不知道她的名字,她也好像没作介绍。*腼腆*

第一组的表演者,是The David Gomes Jazz Sextet。一部钢琴(David Gomes)、一把喇叭(Eddie)、一把Tenor(记不起了)、一把Alto(抱歉 啊……)、一把Cello(Vincent)及一组Percussions(Charles),把爵士乐的精髓与感觉都带出来了。个人来说,我不是很会欣赏这场表演,但却也真的令我的情绪轻松了不少。

第二组的表演者,是The KLMF Jazz Selection, 当中有Steve Thornton(拉丁鼓手), Andy Peterson(萨斯风手), Mac Chew (键盘手)and Zahid Ahmad(贝斯手)。听着Steve的拍鼓声,身体里的血脉好像也跟着跳动。再看着他那专注陶醉的表情,心情更是从刚才平伏恬静转向活跃蹦跳不已。赞!

也在他们出场的时候,我见识到了Istana Budaya的舞台装置技术。没想到,马来西亚已在使用那样的装置。意外。也赞!

第三组甫出场,声音一接触到耳膜,心里的那股震撼,实在是难以形容。我是整个人都坐直了,全神贯注地要把他们唱的每一个音符都收入耳朵里、心里。他们手里没有任何乐器,只有麦克风。他们没有任何背景配乐,只有他们最原始的声音。一首首触动心灵的歌就从那一刻荡漾在整个会场。高!高!高!很久没有感到那么高了!(这种高,不是其他感觉可以媲美的。那是对于遇到一样可以接近、触动心灵的兴奋!)

The Idea of North,就是他们了,一组来自澳洲的2男2女歌手。凭着他们的纯声音,他们现在是澳洲三大名组合之一。

Trish Delaney-Brown > Soprano
Naomi Crellin > Alto
Nick Begbie > Tenor
Andrew Piper > Bass

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些他们的威力,我极力推荐以下几首歌:
? Mas Que Nada
? Man In the Mirror
? Singin’ A Cappella
? When She Loved Me
? The Unfortunate Tale Of A Country Chicken (可爱有趣的歌!)

(我现在就在听着他们的音乐。我在表演会结束后,一口气买了他们三张专辑。我不能错过他们!不过,还是觉得现场的威力较强!)

第四组的表演者,有Mr. Gambus Band和来自日本的Chie Hanawa。Mr. Gambus 和 Ms. Chie Hanawa手上的乐器是古今相传的远古乐器。据说,懂得玩那些乐器的人已经不多了。可惜的是,我不懂那些乐器何名,只记得它们的样子。

这场历时大概两小时半,票价RM30的表演会也在第四组表演完后落幕了。我真的要谢谢K王子,给我那样的机会做他的伴,出席了一场这么赞,给我带来惊喜的表演会。 (老人,可惜啊,他们就只是表演一场。让我们寄望明年吧!)

在此,也顺道替马来西亚政府稍稍做宣传。Festival Kuala Lumpur 2006是在整个七月内举行。当中有各种不同的舞台剧、音乐、舞蹈及其他文化表演将在不同地点举行。有兴趣者,请游览:
http://www.kakiseni.com/events/theatre/ODUxNw.html
http://www.istanabudaya.gov.my/

至于爵士乐爱好者,http://alldatjazz.com/)会是一个好地方,让你及时知道有何处好去,以让爵士乐洗涤及放松紧绷的心情。

依然很高! 高!

*注:高=HIGH!*

~木目心 笔~

1 Comments:

Blogger 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...

没办法,足球大过天~呵呵。总有机会的。

6:1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