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0, 2006

从来没这么好过

自从回归无业游民身份后,每次遇到朋友,他们第一句就问:“怎样啊?最近好吗?”

招牌笑声飘扬后,就会听到这么一句:“从来没这么好过~~”

是啊,自从投入上班族的生活,加入那家公司后,我从来没这么好过。

把一切工作压力、人事上的明争暗斗撇下,人真的轻松极了。

可能,我真的开始懂得疼自己了,人又更加轻了些。

近几天,我发现,原来要得到快乐,不是那么的艰难,可以很简单。

一个笑容、一个微笑、一通电话、一句问候、一则简讯、 一道调皮的眼神、每一次接触,都可以为我带来快乐。最重要的是,心态上的转变,看事情的角度。

记得曾看过一句话,“天都没有塌下来,还有什么不好的?”

我已经拥有最好的了,更加没有什么不快乐的理由。

有那么一天,我突发奇想地问身边几位好友:“在每天的生活习惯里,哪一件事最令你快乐?”

V小姐说:“吃东西的时候。每次我吃东西的时候,我就感到很开心。”

S先生说:“嗯……大便的时候。倾泻而出的那一刻,我最快乐!”(个人喜好之别……)

F先生说:“每次上网,被人问好的时候,我最开心。”

K先生说:“喝酒的时候……”

我说:“刷牙的时候。为何呢?每天早上起来,人都是昏昏的,唯有在刷牙之后,就会精神一振,开始了每一个早上。还有,刷牙是把嘴巴里的污垢清除掉。每次站在那里刷呀刷的时候,也把我的不快乐一并刷掉。”

原来,快乐真的那么简单。只是,我们大多数的时间,都走得太快了,没来得及看看、想想。

你最快乐的时候,是什么时候?

~木目心 笔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