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喜欢不等于爱

[一个小女孩被邀请到一个朋友家吃晚餐,那个女主人知道许多小孩不喜欢吃菠菜,就先问她喜不喜欢。

小女孩回答说:“我喜欢。”

但是,当那个装菠菜的大盘子传到她的面前,她却一点都不拿。

“亲爱的,”那个女主人说:“我听你说过你喜欢菠菜。”

“是的,我喜欢,”那个小女孩解释:“但是没喜欢到想吃它的程度。”]

载自:号外周报Special Weekly. 19 June 2006. 疯狂故事.奥修大师

很多时候,我们都会喜欢一样东西甚至一个人,但是,更多时候,我们只是一般的喜欢,并没有喜欢到想要拥有它/他/她,和它/他/她有更深一层的接触。

如果知道前面是一条绝路,你还会往前走吗?

如果你相信前面是一条绝路,我想,你应该不会再往前走。

但是,你就是不相信前面是一条绝路,你对前方还抱有一丝希望,所以你还是往前走。

过程和结果是如何,其实,只在于你是否相信。有了信念,路就能走下去了。

别怕,给自己一些勇气吧!我们共勉之。

~木目心 记~

2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可以往前走吗?如果原地踏步。。。又怕岁月不留人。。。要如何抉择?

4:16 PM  
Blogger 懒人 said...

喜?、??不一定要?有,?是很多人都不懂的道理。

?我?前男友??始拍拖?,他知道我喜??火?,?果跑去捉?火??我,但是他?不知道,我喜??火?,但?不代表我一定要?有它,看著它?在草????又?去的,我已?很?心了。

?一?也不代表一定要?有他,只要看著他幸福,我也?感?幸福,??就可以了。

11:56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