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08, 2006

生命中不平凡之蓝

你是我生命中一抹蓝,是平和安祥,也是挥不去的愁绪。

你说过我是你平凡中一点红,是永世深情,也是灼热的遗憾。

初次相遇,我们从志趣到人生观无所不谈,难得的投契举世无双。对文学的热爱与见解超越一致,简直是拜伦遇上济慈。

也是最经典的相逢恨晚。

屡次梦中重访那夜后巷轻风伴细雨,屋内烛光迷蒙飘忽。我把头枕在你胸口上,任由你一边拨弄我发梢、一边哼来自彼方的名字,安然滑入另一个梦境,却在冷酷的现实中醒来。

那一定是前世的种种。

今世我们只能成为知己。在人群中保持恰当的距离,从容点头与微笑;心中激情澎湃偶尔透过眼底、嘴角不经意流露,也瞬间被合理友善的笑容取代。

失意时,我庆幸有你的扶持。甚至很多时候连我也质疑自己的能力,幸亏得到你的肯定,我才有勇气继续走下去。就算是单独面对挫折,我并不觉得孤单,因为我知道虽然你不能在我身边,我也永远有你百份百精神上的支持。得意时只望有你在电话另一端分享,老实说,这样已足够。

我知道有一天我会挽著你的手,共渡春风秋月,看尽人生崎岖无常,直到我们白发苍苍,老态龙钟,还要惺惺相惜,细水长流,无须再避忌世俗的眼光。

那会是来生的事了。

转载自:(星洲日报/副刊?文∶荞茵?2006/04/03)

很喜欢这篇文章。那份心灵契合、相逢恨晚、深刻回忆、若无其事与期望来生的感觉。

~木目心 记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