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5, 2004

危险级人物

有些人一直很想遇到一个可以了解他的人。如果你遇到一个很了解你的性格、喜好、心情,甚至於你的快乐与忧愁的人,你会感到开心与庆幸吗?

我是一个很想了解别人的人。我对每个人都有好奇心与求知欲。我相信每个人都是特别的,每个人一定有他们独特之处,只在於我们有没有去发觉与发掘。我很想去探索与感受。

每当看到朋友脸上有忧愁时,我会对他说,如你需要一双耳朵,我的耳朵是随时候命。如他不曾提出那话题,我是绝不过问。我一直坚信,如他想说或者认为我可以分享他的忧愁,他会告诉我,我不必问。如他不想说,我根本没有提问的必要。我的提问,可能只会增加他的烦恼。你可能不赞成我的做法。你可能会说,朋友不是应该互相照应吗? 他不开心,你就应该去了解他的情况,然后提出意见,帮助他啊。 我是曾建议过自己那样做,但我觉得那不是一个好办法。为什么呢?可能是我潜意识里不希望别人也如此对我吧。

其实,很多时候,人都知道他自己的情况,他都知道与清楚他自己应该怎么做,如何是好。在那一刻,他需要的,可能不是意见,不是劝告,不是好言规劝,甚至言语上的关心,他需要的只是一个宣泄的管道。那可能是一双耳朵,一个肩膀,一张纸巾(有可能是几张,甚至一盒),又或者是一个宁静的空间。

我很想去了解别人,但我想,我是不希望被了解的,又或者可以说我是还未遇到一个可以真正令我打开心房的人吧。我不想有人硬硬的敲我的心房,硬硬要闯入我的空间,无论是朋友还是情人。

我应该是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吧,习惯独立的人通常都有此意识。我不想麻烦别人,不想别人听我诉苦。所以,我通常都是自个儿在想事情,自己的问题、不开心与烦恼。当我生气或是不开心时,我不希望有人来了解我,因为我知道那不是一个适用于我的方法。 我需要的是一个人独处、冷静,让心情沉淀。我的生气是我的短暂发疯,不应由别人来承担。少许了解我的人,会给我一个宁静的空间,而不是千方百计的要撬开我的嘴与心房。我是一个直肠子的人。我想说的话我会说,要不,无人须浪费任何力气。

破门而入的强盗,不会有被欢迎与接纳的一秒。

~木目心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