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7, 2004

想家了

近这几天,想家的感觉终於再度降临了。上一次想家的时候是在一年前。

出国留学将快两年了。每当朋友问起我上一次回国是几月时,我的答案总会引领另一道问题。你不想家吗?老实说,我的答案总会令我自己觉得我好像是一个没感情的人。我真的不常想家。想家的次数可能只是一年一次,那就是暑假,因为身边的朋友都陆续回国度假了。那份思念,大概。。。可能只维持几个小时。

再回想一下,在过去的五年里,我在家的时间应该是少过半年。我从中五毕业后,就开始离家出外念书。回想起当时的我,的确有够恨的,说要就要,也不管爸妈的反对,就去办入学手续。当然,最后也是需要爸爸点头付学费。我爸还是最好的,虽然有时他的脾气实在是难以容忍。爸,我不是在说您的坏话,虽然我相信家里的人会举手脚赞成我所说的。

就从那时开始,我就成为了一个‘浪女’,一年才回家那两三次,每次不超过三星期。在那段时间里,我也有想家,但也是属於少数。 当我感到厌倦于课业与烦人的事时,我会有想冲回家的感觉。家始终是最安全、最好的避风港。这话听起来有少许自私,但我相信我爸会一直支持我。就如他说的,年轻时就应多出外看看这世界。我实在很庆幸他是我的爸爸,因为他不认为女生不必受高等教育,因为他相信我。我离家这么久,他从不问我如何花钱,而且每次我打电话回家时,他第一个问题就是钱还够用吗? 那不是因为我家有钱,那只是因为他相信我,他疼我。

离家后,我才真正的懂得珍惜与体谅爸妈的心情与辛苦。妹妹常对我投诉说留在家里很苦,爸妈常骂她。我听后,就会向她分析爸妈的原意,也希望她能体谅他们是因为辛苦才会如此。你可能会说,你当然说得轻松,因为不是你被骂。抚心自问,当我还在家时,我的确不懂也不会去体谅他们,我只知道跟他们顶嘴,和他们斗骂。但,就是在离家后,才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伤他们的心。现在的我,可是家里的乖乖女,家里的沟通桥梁,因为只有我不会跟爸妈对骂,因为我只跟他们说道理。我的说服力还蛮强的。呵呵。。。

话说回头,就算我回国回家后,我肯定会再出外,我不会安定的留在家。家乡的生活实在是太平静了。我还想多看外面的世界,还想在外面闯,去感受生命与生活。我的心还是很‘野’的,我始终是一个有野心的人。

距离的确可以让人把事情看得更清楚。我在弟弟身上也看到了那转变(我弟弟也步入我的后尘,他也离家念书了)。我回国后,一定会找机会丢妹妹在外,让她体验那种心情。希望爸妈不会说我是‘鬼头’,都把弟妹带出去了。哈哈。。。
~木目心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