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6, 2004

表面与底面

很多朋友认为我是一个很开心的人,时常嘻嘻哈哈的。看到我呢,就感觉到我的生活是充满欢乐的。

世间上的事,往往是与你眼看到的相反。表面上坚强的人,内心可能是不堪一击。就因为他知道自己是不堪一击,所以他要把自己武装起来,保护自己。表面上的我是嘻嘻哈哈,底面下的我是多愁善感的。我多愁善感的一面,你可是难以想象的。我会因为一部电影的一幕哭得唏沥哗啦。我会为了一篇文章而落泪,眼泪就像一串断了线的珍珠链(哗,我已好久没用此描写法!)。我乐于感受与被感动。我喜欢感受泪水慢慢覆盖我的视线的感觉。我喜欢泪盈满眶的感觉。当泪水终於落下时,那种感觉是难以形容的。别以为我是一个爱哭的人,我只是爱上落泪。现实世界里的我,是很少落泪的。我很少会为了压力或难题哭,它们就是没那能耐能令我落泪。如你想看我的眼泪,给我一篇细腻的文章还来得容易。

我很喜欢一首歌。当我第一次从电台听到这首歌时,我落泪了。在此与你分享。

<哭> 词曲 陈庆祥 阿牛

以前我看到朋友哭 我很羡慕
可是我怎么逗我自己 怎么弄我自己 我的眼泪都流不出
总觉得能够哭的朋友都很幸福
能够把满腔的无奈 满腔的痛苦 让泪水带走
最苦是泪水哽在心头流不出 就象要爱却不懂怎么去爱
自己哭过后才明白
流过泪的眼睛将生命看得更清楚
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
再坚强的心偶尔也会脆弱 心会痛 心也会感动
只有曾经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
泪水要记得为真心保留
眼泪别白白的流

就是因为我知道我不应该有那么多的想法、烦恼,所以我告诉自己,我必须开开心心。别人的烦恼已够多了,我不应把我的烦恼也传染出去,我应以我独有的笑容来感染别人。我实在感谢父母给了我那么一样独特的东西。你呢?别把它藏起来了!!

~木目心 笔~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