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7, 2006

第一次

第一次接到他的电邮、看了他的网页后,觉得他这个人很有趣。看了他的那张照片,觉得他很年轻,脸上有着孩子气。

第一次与他交谈时,有的是满满的意外与兴奋,因为他有着与我很相似的想法,不管是对人还是对事。

以前的我,不太相信所谓的心有灵犀一点通,直到遇见了他。当我正在给他写简讯,想问他正在忙什么时,我收到了他发给我的简讯。当我拿起手机正要给他拨电话时,手机荧幕上显示他来电了。一两次的巧合,不至於让人相信心灵相通,如果超过一两次呢?

我们一直通过简讯、电邮及MSN联系,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情、身边发生的事,当然,也有很多的废话。

第一次见面时,他的头发稍让人觉得有点凌乱。他穿着紫色衬衫,他说那是他最喜欢的颜色。他点了啤酒,我们东南西北聊了几遍。当他陪我走向我的车子时,他握了我的手。那是第一次。当我准备开车回家时,他摸摸我的头说,路上要小心。

我的生日前夕,我和他去了一间在半山的酒吧。他还是点了啤酒。在时钟敲向十二点时,他给我发了一则简讯,‘生日快乐!’。在我不为意时,他轻轻地亲了我的脸颊。那是第一次。

我第一次到国外出差,他送我去机场。当我准备踏入关卡时,他在我的额前亲了一下。

我们不是什么话都能说的人。他是一个把心事都收在心里的人,他觉得,不开心的事,一个人知道就好了,不需要令别人也不开心。而我是一个不太爱说自己的事的人,尤其在他面前。可能是因为我想把握那些时间,多听听他的事吧。

他告诉我说他的梦想是在海边开一家酒吧,播放他喜欢的音乐。他正向他的梦想走去,就快到达了。

我告诉他说我的梦想是开一间令人觉得舒服、可以寻找心灵慰藉的书店。我正慢慢地走着。

虽然,我们现在都不常见面。虽然每次我们见面时,都是只有他在说他生活里的故事,而我通常都是静静的地听,但是,我都很珍惜那难得的机会。因为只有在那时候,我可以真正看到他,知道他还过得好。

虽然,他可能不会,也不曾把我当成他的红颜知己,但是,我已把他当成了我的蓝颜知己,一直都会。

虽然,很多事不从人愿,但是,我感谢他为我的生命里留下了几次第一次。一生不忘的第一次,与他的第一次。

‘曾听说,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,如果那是真的话,我愿用一千次的擦肩而过来换取与你一次的相遇,并且告诉你:我会珍惜你。’

~木目心 笔~

等了那么久,还是没等到。最后,只好放在这里了。

这篇文章写了已有一段时间。一直希望会被看中,但还是落空了。

今天,就把它放上这里,就算是给自己一个句号,一个交待,了一个心愿。

2 Comments:

Blogger 钪凯 said...

第一次,往往都让人难忘,但路还是要走的,要学会怎样把眼光,望向前方,望向前方那条笔直的“高速公路”。

4:12 PM  
Blogger 木目心 said...

那些不是我生命里的‘第一次’,不过,却是与他的第一次,那才是重点。

4:1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