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03, 2005

用心

那天和朋友谈起,一段情侣关系能否维持下去需要的、靠的是什么?

爱的火花?爱的感觉?真诚对待?信任?

对於现代普及男女所寻求的爱火花、爱感觉,在我看来都不难触及。要谈一场恋爱不难,只要你肯放开胸怀,对于所谓的经得起考验的爱恋不执着,又或者你只想找个伴陪你耗时间,那么我相信,你的生活不会是冷清的,也应该不会乏于恋爱,只要你敢为自己踏出第一步,采取主动。

在这个城市里存在着两派系的人。有人需要的是有爱火花的恋爱,只着重于那感觉的部分,对於将来的那部分,‘暂时’是不会给予重视。另者,则会先考虑到将来的部分,会想那段关系真的是他想要的吗?可以长久吗?会长久吗?他是他生命中所寻觅的另一半吗?他能承受那段关系所带来的酸甜苦辣吗?

虽然后者听来是土透了,那根本就是恐龙时代的后裔。现代人哪还有空与耐心去考量那么远的未来,纵使只是明天?但,我相信,你不敢拍胸抬头说,你的身体里没有那基因。可能,你会说,我还年轻,应该多体验生活、多接触不同的人,要不然,我哪懂谁才是最合适的人。你也可以告诉自己,我的时辰还未到,还不需要给自己挖个爱情坟墓。无论你的看家理论是如何,那绝对是你个人的抉择、你的自由、你的路。

我觉得,一段情侣关系能否维持下去需要的、靠的是‘用心’ ,两颗肯用心的心。用心去互相包容、爱护与接纳对方。

现在,请你歪着头想一想,心里默默的数一数,你本身或你身边的人,有多少次或多少个曾经成为一个单方面用心的人?无论你多么用心去讨好他、接近他、对他好,看在那个不用心的人眼里,都是奢侈的,甚至是烦人的。

一直以来,我不羡慕有众多追求者、护花/草使者的人。我不觉得那是值得令人称羡,反之,对我来说,那是一种负担。我只佩服、欣赏肯用心与另一半相处和维系感情的人,纵使身边总有诱惑野狼在徘徊。(注意,我说的是感情,而不只是爱情。)虽然,用心不一定给我带来永恒,但,若少了那颗心,肯定只给我带来片刻的温暖。

人生能有几次遇到一个愿意与你一起用心的人?他现在在你身边吗?如有的话,希望你会把手伸过去,和他来个十指紧扣,继续与他一起用心。如他是迟到了,稍安勿躁,他总会到,你只需再给他与你自己几分钟。祝福你。

~木目心 笔~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无论你多么用心去讨好他、接近他、对他好,看在那个不用心的人眼里,都是奢侈的,甚至是烦人的。(I AGREE 〕

9:32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