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06, 2004

被爱或爱

今天看了一篇文章,它的出现实在是对准了时机。这是巧合?还是上天真的想给我一些启示?
如果它真的想给我启示的话,它可能会对我彻底的失望。
我不是不明白它所说的,我不是不想珍惜,只是我过不了自己那关。

你觉得被爱幸福呢?还是爱人幸福?你会选择被爱还是爱人?
文中的女主角是一个很受男生欢迎的女生,她的身边从不乏追求者。当中,就有一位男生,即使被她狠狠地拒绝、冷漠对待,他待她还是全心全意,从不放弃,毫无怨言。
女生碍于他不是她所喜欢、想要的类型,持续的拒绝、伤害他。她对他说了很多狠话,也对他要求了他不可能满足到的事,以令他死心。
他终於停止了对她的温柔、关心与嘘寒问暖。而她也找到了她想要的对象。
她发觉,与一个她爱的人生活并不如她所想象那么的幸福,吵架、冷战不时发生。她想起了他。想起了他对她的忍让、爱护。她想,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。
她探问他的消息。 他的朋友告诉她说他已去世了。他因为要满足她、令她开心而操劳过渡,发生车祸逝世了。 他临终时还交代他朋友千万不能让她知道,他怕她不开心。
她的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了,她后悔极了,但后悔也没用了。
你觉得被爱幸福呢?还是爱人幸福?你会选择被爱还是爱人?
她相信每个人的心地都有各自的答案。最重要的是别让自己有如此后悔的机会。

我说相爱最幸福,但,那是最难的。如你现在找到一个你爱他,他又爱你的人,我祈望你会珍惜你所拥有的,非常祈望。
如真的要我从中选一,我选择爱人。即使要我爱得遍体鳞伤,我也愿意。
我不是傻。那为何我不选择被爱?
很多人认为也选择被爱,他们认为那是最幸福、最安全的。
我从来不认为如此。
我很怕、也不想有个人很爱我,但我不爱他。
当他很爱我,对我很好,全心全意爱护我,但我就是不能回应他,不能爱他,不能对他如此好的时候,我会觉得我亏欠了他,这对他根本不公平。他应找到一个值得他爱的人,也能爱他的人。我不能只看他付出而我只享有他的好,我过不了那关。
你能明白吗,那不能回应一个人的爱的愧疚、亏欠感。。。
我宁愿我是那个被拒绝的人,我至少不会那么挣扎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曾经想过,只要真心真意爱一个人,不管他爱你有多深,那种爱人的感觉最好。只不过往往结局都是一句:“对不起,我不够爱你。”还是找一个爱自己的人吧!

6:21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